close


這是上次去阿力的搖滾廚房吃飯的時候,酒單上面的一句話,覺得很有意思就拍了起來。

人總是在幾杯黃湯下肚後,會顯得比較放鬆,平常的防備心也會隨之卸下,我喜歡在週末的時候,為自己倒杯酒,聽著音樂,徜徉在微醺之中,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

朋友看我愛喝,前陣子送給我噶瑪蘭經典獨奏原酒系列的小瓶裝,小小的瓶子裡只有48ml,大概分成兩口喝就沒了。


覺得很特別的是我沒有喝過台灣製造的威士忌,不知道味道會是什麼樣子。

小心翼翼的打開來倒在杯中,酒緩緩散發出一股很甜的香氣,琥珀色酒體在燈光的照耀下美極了。

慢慢的酌了一口,濃郁的甘甜滋味從舌尖滑進喉中,太妃糖、蜂蜜與焦糖甜膩的散發,並帶點果香的氣味,使得尾韻蕩漾著細膩的甜味,後勁微微辛辣,這滋味讓我很是驚喜,57%的酒精濃度卻完全不嗆辣,想不到台灣出產的威士忌竟有如此表現,甚至,我認為跟蘇格登18年不相上下,還有可能勝於它。

而這酒的名字也取得真好,就算是獨奏也十分精彩,舞台上讓人看得目不轉睛,單一純麥卻能呈現豐富的層次口感,讓我對台灣的威士忌有了不一樣的看法。

網路上官方建議售價為$3000元,這價錢還真不便宜,有興趣的人可以買小瓶裝來喝看看,再決定要不要購買。



攝影/文:Niku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u.c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