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3.10.16

相信不少人都曾前往桃源仙谷賞花,剛好趁著公司的戶外活動,跟同事一同開車前往,這也是我第一次去桃源仙谷拜訪。


十月份的花正逢凋落,所以仙谷裡正在開花的品種並不多,園區很大,循著地圖的路線慢慢散步,可以想像得出當春天百花盛開之時,花兒爭奇鬥艷的模樣。


不過,今天我要說的並不是單純的一篇觀光遊記,正確來說,應該是個奇遇記。


我和同事沿途邊聊邊走,抬頭看是一片藍天,陽光恰好透過枝葉灑落在我們身上,添增了幾份暖意。


想起導覽員說的,園區裡種植的楓葉品種是日本黃楓,比一般的楓葉還要早轉黃,長的也不大一樣,於是一行人便慢慢朝楓林那附近走去。



如導覽員所說的,是一大片金黃色的楓樹,比起一般的楓樹顯得高大許多,上百棵的黃金楓樹恰好有朝氣的映在藍天裡,美極了。

我們一邊讚嘆,一邊放鬆的沐浴在大自然裡。




但不幸的是,走著走著,我們竟然迷了路,頓時不知道該往哪走好,這時在我們眼前突然出現了一隻貓。




是一隻看起來充滿野性的小貓,紋路如虎斑,耳朵警覺的豎立著,讓我想起百科全書裡那隻山貓。

正當我們蹲下來想仔細看牠時,他的主人出現了。


「不要抱牠,讓牠自己走!」我起身轉頭一看,是一個皮膚黝黑的男生對我們吆喝著。




這個手提著紅白塑膠袋、皮膚黝黑的男生叫小雅,他邊自我介紹,邊跟我們解釋不能抱小貓的理由。

小貓的名字叫迪迪,小雅今天帶著牠出來主要目的除了散步之外,一方面是想訓練迪迪可以獨立自己走。

迪迪確實是個挺黏人的小可愛,走到我身邊對著我的褲子磨蹭著,像是在撒嬌要人抱。





小雅不愧是原住民,才下午而已就全身酒氣,我們懷疑他喝的是紹興,但他說他喝的只是啤酒,真不知道他到底喝了多少?

他穿著塑膠室內藍拖鞋搖搖晃晃的帶我們走所謂的「捷徑」,沒想到其實是一層又一層的梯田(根本沒出現在桃源仙谷的地圖裡),必須小心翼翼地跨過許多枯枝,以免被絆到,加上地形崎嶇,又是下坡路,走的大家叫苦連天。

只見小雅走得像是快跌到一樣,卻看起來神色自若,我暗暗佩服他喝了酒還能走的如此輕快。

走著走著,到了平地,經過了一個大水塘,大家坐在水塘旁喘口氣,歇一會兒之後又繼續前進。

途中,我們見到了桃源仙谷的老闆,一個慈祥的老伯伯,身體力行的在一旁的田園裡監工,體力看來不輸年輕人,充滿活力對著工人吆喝著。

一路上遇到的居民都有著燦爛的笑容,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,有別於都市裡冷冰冰的臉孔,這裡實在溫暖太多。

在走到出口時,我們意外發現在門口驗票的歐巴桑竟然是小雅的阿嬤!

搞半天一家人原來都在這裡工作,阿嬤一聞到小雅全身酒氣,忍不住生氣的打了一下他,小雅就像調皮的孩子想要趕快溜走,那畫面真的很好笑。

小雅告訴我們,他的叔叔在附近栽種木耳,原本結束時要跟他去買,但我們看他實在醉的厲害,話都快說不清楚了(可能是酒精開始發作吧?),想想還是作罷。

我們留下了他的電話,期待下一次再造訪這個人間仙境,也結束了在桃源仙谷差點迷路在山間裡的旅程。


攝影/文:Niku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u.c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