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新加坡的牛車水可以說是新加坡的華人聚集區,知名的亞坤總店也在這,當然,相信大家來新加坡不免俗都會來這朝聖一下,我也不例外。
不過既然每個人都會去那朝聖,那也表示我不用浪費時間來寫亞坤的食記了,所以今天要介紹的是大家平常到這不會特別去吃的一家店。

好,總之一到牛車水我就像死觀光客一樣先到亞坤去朝聖,吃完我個人還是覺得Toast Box的咖椰吐司勝過亞坤。亞坤的吐司烤的比較硬,所以搭配咖椰醬時吃起來沒有Toast Box那樣的融合感,但是有些人可能會喜歡這樣焦脆的口感,所以就看個人的口味了。

但早餐畢竟是早餐,當我到那已經差不多是中餐的時間了,亞坤那樣的份量怎麼夠當一份正餐塞我牙縫呢?

於是離開亞坤後,我往人群聚集的方向走去,這天剛好是新加坡的平日上班時間,有許多上班族休息時間出來覓食,沒想太多就跟著他們的步伐走到一條滿是餐廳的街。


從這條街上就可以看出新加坡種族的多元性,除了華人之外,也有許多白人及印度人的臉孔,加上餐廳多半設有戶外區,老外又很愛坐在戶外,瞬間讓我以為自己走到了某個歐美城市一樣,整條街充滿濃濃的異國情調。


就在這條街上我猶豫許久,徘徊幾次,不知道要選哪家才好,每家餐廳賣的料理都不一樣,有賣泰國菜的,也有賣義式料理甚至還有賣越南菜,每家都好想吃吃看啊...

就在我猶豫半天的時候,突然看到路邊有個立牌寫著"GOURMET FOOD BOXES",才$6.9塊!話說新加坡的物價真的很高,幾天吃下來口袋也噴了不少錢...
看立牌上的圖片很像沙拉便當之類的東西,在新加坡的幾天都吃重口味,看到終於有輕食類的食物,坦白說還蠻吸引我的。


走到店門口有許多上班族正在排隊中,看起來沒有什麼觀光客在隊伍之中,既然是當地上班族會來排隊的餐廳,應該是不會難吃到哪裡去,於是好奇心的驅使下,我也跟著排了隊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排隊的時候看到坐在外面桌子的客人把餐盒裡的食物吃個精光,害我的肚子又發出抗議聲。


排了一下子終於換到我了,放眼望去,工作檯上擺了許多的醬料,我問紅頭髮的老闆娘怎麼點餐,她很熱情的用中文跟我解釋一番,原來前面先選擇你要什麼大小的餐盒,依這個去決定你要吃的份量和價錢,再來選擇你要的配菜,目測大概有五~六樣的生菜可供選擇,我選了芝麻葉跟一個不知名的生菜。

然後再選擇沙拉醬,也是大概三到四種可以選,我選了類似胡麻醬的口味。

再來選擇主餐,也是很有很多種,為了怕吃到地雷,我觀察了其他人都點什麼,於是我也依樣畫葫蘆的選了德國香腸跟鮭魚加上螺旋義大利麵,最後還有一些小配料可以加上去點綴。



於是拿到的時候大概就是長這樣子。


看起來是一個很奇妙的輕食便當,我在台灣還沒吃過這樣的餐盒,跟自助餐一樣有菜有肉有魚,但是毫無油膩感,餐盒還加上杏仁片跟葡萄乾,簡直健康營養一百分,應該可以拿來當國小及國中營養午餐的參考菜單(不過我想小朋友應該會拒吃)。

雖然像是阿哩阿雜的把食物胡亂的放到餐盒裡面,但是吃起來還蠻好吃的,義大利麵是紅醬口味,味道也很夠,鮭魚和德國香腸的份量給的不吝嗇,是吃起來很滿足的一餐。


回去查了查,才知道這家其實是專門賣龍蝦三明治(LOBSTER ROLLS)的餐廳,在當地算是小有名氣,評價也不錯,有機會到新加坡的人可以去試試。

當然,如果想要試試上班族的輕食便當,記得要在平日的午餐時間來哦!


店家資訊
Platypus Lobster Shack
電話:(+65)6438-7961
地址:3 Pickering Stree t#01-31 Nankin Row, Singapore 048660
http://www.platypuslobstershack.com/#about


文/攝影Niku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u.c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